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小米的作用 多吃这种谷物养胃效果好

小米是一种我们在煮粥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东西,它的口感比较好,容易消化。小米的作用是什么?这种常见的食物,看似没有什么特别,实际上功效却是很厉害的。小米的做法有哪些?想要做出美味的小米,方法有不少。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小米的作用

小米的作用

美容养颜

吃小米具有美容的作用,当我们的脸上出现色斑、皱纹的时候,吃点小米可以让这些症状得到改善。因为小米中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很丰富,这些成分都是我们的皮肤所需要的,因此,经常吃小米,营养补充的好,皮肤自然就好了。

健脾养胃

吃小米对于脾胃也有很好的作用,当你出现了胃疼以及消化不好的情况时,建议常吃点小米。中医认为小米可以健脾胃,并且还能帮助消化,因此胃病患者可以常吃。当你的胃病发作的时候吃小米不会感觉到不消化,平时吃更是没问题。

安眠

小米的安神效果也很好,因为小米中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成分,它是一种镇静剂,当我们摄入了之后,可以很快的感觉到放松。中医也认为小米入心经,可以帮助安神。建议有睡眠问题的朋友,可以常吃小米,帮助缓解睡不着的问题。

减肥

小米还具有减肥的作用,这点估计有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吧!因为小米的纤维比较高,吃了之后不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体内产生的垃圾可以很快的被排出去。有一些人就是因为平时吃的食物多,但是排便困难长胖的,对于这些人吃小米减肥很好。

滋阴养血

小米对于补血也有一定的效果,不少人都有气血虚的情况,那么吃点小米来补身体就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说刚生过孩子的产妇,这个时候出血是比较多的,可能会有头晕、无力的情况,想要更快的恢复,可以吃点小米粥,粥里面还能放点红枣、红糖。

降血糖

小米能够降低人体血糖,通过进食小米进入人体后会将体内的脂肪分解,平衡脂肪,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小米能够降低人体血糖

小米的做法

海参小米粥

原料

小米,蔬菜,海参,姜丝,葱花。

1/2页
小米的好处小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