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想不到红豆能治疗这个病

红豆是很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大家知道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红豆的功效

补血养血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能够帮助我们补气血,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患有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这个时候可以吃红豆。古代生育过后,会喝红豆汤来补血,效果极佳。

红豆能够帮助我们补气血

健脾益胃

红豆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脾胃,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皂角甙,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道蠕动,促进其消化吸收的功能,具有很好的健脾胃的效果。而且红小豆的膳食纤维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够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症状。

利尿消肿

红豆消肿利尿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要知道红小豆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或是效果,并且可以刺激肠道,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如果我们患有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可以吃红豆治疗。

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