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功效 想要降低胆固醇记得多吃它

一提到花生,很多人都会想到麻辣花生、酒鬼花生,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花生是一种零食。其实花生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常吃花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花生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也爱吃花生,不妨继续看下文,为你介绍详细的做法哦!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吃花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没有想到吧?因为花生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油酸,这些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可以让的胆固醇得到控制。常吃花生,可以让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也降低,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

润肤抗衰老

吃花生对于皮肤也是很好的,如果你的皮肤十分的干燥,那么常吃花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润滑。花生里面的维生素以及卵磷脂含量很高,这些成分是具有美容效果的,而且花生还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因此,想要皮肤更有光泽,记得吃点花生。

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的氨基酸含量较高,氨基酸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可以让大脑的记忆能力提高,还可以改善大脑的灵活程度。花生里面的卵磷脂也是很多的,这种成分可以滋养神经系统,让大脑发育的更好,老人吃花生不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1/2页
花生的好处花生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