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减肥排毒

玉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粮食,它可以做成多种食物,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玉米本身带有很多的功效,都是对人体比较好的。生活中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食物美味,不过食用玉米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玉米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玉米的功效

1、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玉米,玉米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玉米中的粗纤维是精米,这个物质对于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很好打的功效,同时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它可以加快我们肠胃的蠕动,促进机体的废物的排泄,对减肥十分有利。

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2、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玉米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玉米本身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油酸是一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能促进降低血压,这样就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的发病。

3、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玉米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大家应该知道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叶黄素,胡萝卜素对眼睛来说是非常好的,在人体内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和预防夜盲症,干眼病及上皮组织角化症;而叶黄素有强抗氧化性,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眼睛的劳累。

4、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5、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能减少和消除老年斑与色斑的色素沉淀,增加细胞弹性,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好食品。

玉米几乎人人适合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所以发霉的玉米一定不要吃。

玉米的做法

黄金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粒250克 ,糯米粉35克 ,玉米淀粉70克,清水适量(约50克),糖粉适量,植物油250克。

甜玉米粒250克 ,糯米粉35克

做法

1.将新鲜甜玉米剖成颗粒状,准备玉米粉,糯米粉和糖粉。

2.将糯米粉,玉米淀粉和玉米粒混合,加入少许清水,将玉米粒混合至表面可以裹上面粉。

3.平底锅内放入油烧至8成热,将油倒出备用。

4.将混好的玉米粒平铺在锅子内,再用手在表面洒一些水,让玉米粒粘连在一起。

5.用小火将锅内的玉米粒煎至定型,晃动锅子是一整块移动的。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