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为身体提供活力

黑豆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谷类,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对于预防便秘或是降低胆固醇都有很不错的效果。生活中关于黑豆的吃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食用黑豆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好处

1、提供旺盛的活力

黑豆是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的蛋白质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已经可以达到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之多,多以说吃黑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并且黑豆中含有18种氨基酸,黑豆补肾健脾,能够帮助人体补充体力、抗衰老的元素之一。

黑豆是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

2、预防便秘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豆,黑豆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其粗纤维含量达到7.1%,含有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黑豆中的寡糖有利于双歧杆菌增殖,它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内菌群,促进肠道畅通,让有毒废弃物顺利排放。

3、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黑豆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能够帮助人们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黑豆本身基本不含有胆固醇,只含有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基本不被人吸收利用,还可以帮助身体抑制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4、健脑益智

黑豆中的卵磷脂含量高,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可转化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分,其中含钙、磷、铁等矿物质也能防止大脑老化、健脑益智。

5、抗衰老

黑豆富含维生素E、花青素和异黄酮,它们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进而增强活力。

黑豆的做法

醋泡黑豆

材 料:大黑豆1000g,黄米醋2斤半步 骤:1、黑豆洗净,晾干,将黑豆下锅,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够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开(重要),停火.2、待黑豆晾凉后,将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内,倒入黄米醋,全部浸入为止,将玻璃瓶盖密封好,其他容器也行,放置与冰箱内或者阴凉处储存,待到黑豆膨胀之时便可食用,一般为两天时间。 中途若发现醋被吸收了大半可加醋,直到吸收满为止。

大黑豆1000g,黄米醋2斤半

黑豆薏米百合汤

材 料:黑豆50g,花生50g,薏苡仁100g,黑米100g,大米80g,百合20g,黑芝麻20g,冰糖适量步 骤:1、花生、薏苡仁、黑豆、黑米、干百合分别洗净,泡2小时以上备用。2、大米、黑芝麻分别洗净,备用。3、锅内放入适量水,放入花生、黑豆,大火煮开。4、放入薏米仁、放入黑米。5、 再放入大米,煮约20分钟。6、放入泡好的百合、黑芝麻和适量冰糖。煮开锅转小火煮约10分钟即可。7、OK。一碗滋补的补肾乌发汤就完成咯。

桑葚黑豆红枣糖水

材 料:桑葚干20g,黑豆30g,红枣3颗,红糖20g,水5碗步 骤:1、黑豆浸泡两个小时2、红枣去核3、锅里加4碗水,倒入桑葚干、黑豆、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4、加红糖煮至溶化即可5、入口有淡淡的甜味

黑豆山药豆浆

1/2页
黑豆的做法黑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