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这种谷物利尿消肿效果显著

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豆类,红豆具有很厉害的功效,假如你平时不怎么吃红豆,以后应该要常吃。吃红豆的时候存在不少的禁忌,如果不注意这些禁忌事项,对于健康会造成一些影响。红豆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吃红豆具有利尿的作用,由于红豆中含有不少的皂角甙,因此吃了之后肠道会受到一定的刺激,从而加速排尿。普通人对于利尿这个效果没有什么需求,但是患有肝硬化腹水以及各种肾病的朋友,常常吃点红豆是能够缓解病情的。

2、补血养血

红豆具有补血效果,因为它的铁元素含量比较高,所以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另外中医也认为红豆可以补血、养血,搭配上红枣、银耳、百合等食物一起煮汤,经常喝点对于补血的效果很明显,而且还能够帮助美容、安神。

3、健脾益胃

红豆对于脾胃也具有养护作用,因为红豆含有皂角甙以及大量的纤维素,因此可以让肠道更快的运动,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肠道更加健康。另外当消化能力比较差的时候,吃点红豆还能促进消化。想要脾胃好,常吃红豆很不错。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1/2页
红豆的吃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