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预防糖尿病

燕麦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是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在平时多吃一点燕麦是可以帮助吧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且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疾病。大家应该知道燕麦中本身含有的糖量低,这样可以减少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所以说燕麦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燕麦能够帮助身体降低血糖,特别是对于预防高血糖和糖尿病有很不错的效果。喝燕麦片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推迟肠胃吸收葡萄糖的时间,这样可以抑制血糖的上升,现在平时多吃点燕麦既可以预防糖尿病,又能降糖减肥。

燕麦能够帮助身体降低血糖

3、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燕麦,我们应该知道燕麦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效果。燕麦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有效促进益生菌,能够帮助人体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从而保证肠道的正常运行,减少便秘的情况。

4、预防疾病。燕麦片丰富的矿物质,可以有效预防感冒、骨质疏松、贫血等疾病,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5、燕麦可以起到兴奋和麻醉的作用,这是因为其中含有类似荷尔蒙的物质。

6、防感冒。燕麦片中含有杀菌消毒的物质,能有效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增强人体抵抗力。

7、防癌抗癌。燕麦片中的β-葡聚糖能杀灭恶性细胞,抑制肝癌,乳腺癌的生发。

8、降低胆固醇,降低心脏病发作率。

9、抗辐射。燕麦片中的β-葡聚糖能促进造血机能,使白细胞、红细胞增加,从而减轻辐射对人体的影响。

10、延年益寿。燕麦中的亚油酸有利于治疗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疾病,老年人吃了能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

燕麦中的亚油酸有利于治疗脂肪肝

燕麦的吃法

燕麦片+蜂蜜

免煮,80°的水温泡三分钟。等燕麦片稍凉的时候就可以兑些蜂蜜到里面了,香甜的一碗燕麦片就完成了。

燕麦片+牛奶

营养很高的一种食用方法。将纯牛奶和适量燕麦片一同加入锅中,小火煮沸后等2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