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居然能减肥

燕麦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物,不少人都会在早上的时候吃,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如果经常吃燕麦,那么你应该学习一下它的多种吃法。燕麦虽然看起来很百搭,可以做成多种美食,但实际上吃它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功效

减肥

吃燕麦可以帮助减肥,如果你正在瘦身,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它。燕麦的热量比较低,吃上一碗也会导致摄入的热量太多。另外燕麦的膳食纤维含量多,还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宿便,达到缓解便秘和排出毒素的效果,有助与于减肥。

降血脂

燕麦由于含有大量的燕麦胶,而燕麦胶会溶于水,帮助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现在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习惯都不好,导致患有三高的人群非常多,如果能在平时常吃点燕麦,那么就能很好的去调节血脂,从而减少多种疾病的发生。

美容养颜

燕麦对于皮肤的好处也很大的,由于燕麦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因此美容效果十分显著。比如说燕麦蛋白就是一种能够补水和锁水的成分,它的亲水效果明显,对于皮肤比较干燥的人群,经常补充能够令皮肤的水分含量升高。

燕麦β-葡聚糖通过β-(1-3)和β-(1-4)糖苷键和β-D-吡喃葡萄糖单位相结合形成一种高分子的聚合物,这种高分子聚合物也有着亲水的性质,并且还能促进纤维细胞中胶原蛋白的合成,所以燕麦β-葡聚糖能够使皮肤光滑保湿。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而酪氨酸是在酪氨酸酶的生化反应之后形成黑色素的,那么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抑制了黑色素的形成,这样可以使皮肤变白。

燕麦中还含有很多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例如:香草酸,丁香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咖啡酸,香豆酸,安息香酸,阿魏酸,芥子酸,类黄酮物质,维生素E,燕麦蒽酰胺等等,这些物质都有着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燕麦中还含有很多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

降低血糖

燕麦的降血糖效果也是相当显著的,因为燕麦属于低G食物,也就是说升糖指数比较低,吃了之后不会对我们的血糖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燕麦消化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吃完之后又不会让血糖快速的降低,血糖会保持平稳。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