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类可以利尿消肿

红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红豆本身具有多种功效,它就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还可以调节血糖。生活中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 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红豆利尿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红豆本身含有丰富的原皂角甙,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刺激肠道,它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多吃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因为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水肿的情况。

红豆利尿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

2、补血养血

红豆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铁质,我们应该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环宇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红豆。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可以吃红小豆来补血。

3、健脾益胃

脾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豆,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甙,它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其消化吸收的功能,帮助我们保护和强健脾胃。红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相当丰富,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可有效预防和改善便秘,促使排便的顺畅。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4、等锅中的水快要烧干时,关火,趁热加入椰子汁,放入椰子粉,搅拌均匀。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