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作用 吃这种食物帮你清热解毒

红豆是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吃的一种豆类,红豆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如果经常吃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红豆虽然看似很普通,但是如果吃的时候犯了禁忌,也会引起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红豆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红豆的作用

红豆的作用

清热解毒

吃红豆具有清热的作用,也就是说上火的人吃红豆能够帮助降火,因为红豆是属于偏凉性的东西。另外红豆还能够抑菌,如果患有一些疮毒类的疾病,吃红豆就能够辅助治疗。另外肾病以及心脏病患者经常会有的水肿问题,也可以吃红豆缓解。

促进乳汁分泌

有不少的产妇会有乳汁少的问题,这个时候记得吃一些红豆,红豆中富含叶酸,因此吃了之后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另外妈妈还应该让孩子多吃奶,通过孩子反复的吸吮,也能够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乳汁,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也很重要。

调节血糖

红豆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有一些人之所以会有血糖问题,其实就是体内缺少钾元素,而红豆正好富含钾,可以为血糖高的朋友补充钾,从而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红豆还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能够帮助通便,辅助调节血糖和血压。

利尿消肿

吃红豆具有利尿的作用,由于红豆中含有不少的皂角甙,因此吃了之后肠道会受到一定的刺激,从而加速排尿。普通人对于利尿这个效果没有什么需求,但是患有肝硬化腹水以及各种肾病的朋友,常常吃点红豆是能够缓解病情的。

补血养血

红豆具有补血效果,因为它的铁元素含量比较高,所以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另外中医也认为红豆可以补血、养血,搭配上红枣、银耳、百合等食物一起煮汤,经常喝点对于补血的效果很明显,而且还能够帮助美容、安神。

健脾益胃

红豆对于脾胃也具有养护作用,因为红豆含有皂角甙以及大量的纤维素,因此可以让肠道更快的运动,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肠道更加健康。另外当消化能力比较差的时候,吃点红豆还能促进消化。想要脾胃好,常吃红豆很不错。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