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绿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清热解暑效果好

绿豆我们都是很经常吃的,绿豆可以做成各种饮品和点心,味道都很好,不过比较受欢迎的还是绿豆汤。绿豆汤的做法很简单,爱喝的人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绿豆的功效比较强大,常吃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绿豆的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

绿豆的功效

绿豆的功效

1.清热解暑

吃绿豆具有解暑的作用,因为绿豆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所以在我们火气比较大的时候吃一些是很适合的。比如说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我们常会感觉到心浮气躁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吃点绿豆,另外再补充一些无机盐,这样就能舒服一些了。

2.解毒

吃绿豆对于解毒也有很好的作用,平时我们的体内都会有一些毒素,比如说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食物中的农药残留等,都会在我们的体内变成毒素。假如能多吃绿豆,补充绿豆蛋白、鞣质,那么就能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去。

3.抑菌抗菌

绿豆的抗菌效果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实际上就是绿豆的外皮中含有一种原生质,这种原生质能够抑制葡萄球菌的繁殖,让细菌无法保持活性。所以说为了身体的健康,我们应该常吃一些具有抗菌效果的食物,这样就不容易生病了。

4.降脂

绿豆中含有的球蛋白和多糖,可以促进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快胆汁里胆盐的分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5.抗过敏

绿豆中的有效成分可以辅助治疗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起到一定的抗过敏的作用。

6.保肝护肾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因而保护肾脏。

7.改善皮肤干燥

绿豆中特有的保湿成分和矿物质,可以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使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的得到强化,绿豆中天然的多聚糖会在肌肤的表层形成保湿膜,让皮肤润泽、有弹性。

1/2页
绿豆汤的做法绿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