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降血糖

早上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泡一碗燕麦来吃,燕麦的味道是比较好的,而且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可能有不少人天天都会吃,但是对于具体的功效不清楚。吃燕麦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在吃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犯了禁忌。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功效

降血糖

燕麦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燕麦中含有β-葡聚糖,根据研究发现,这个成分可以让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率减少,然后还能阻止脂肪在人体内堆积。常吃燕麦的人,血液流通的会更快,所以说如果你的血糖比较高,记得多吃燕麦。

减肥

吃燕麦还能帮助减肥,正在瘦身的朋友要记得多吃哦!燕麦中的碳水含量比较少,也就是说热量比较低,但是因为纤维含量高,所以吃了之后又能产生比较强的饱腹感。减肥的时候吃燕麦这种类型的粗粮,可以快速的达到瘦身的效果。

保护肠道

燕麦对于我们的肠道也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前面提到的β-葡聚糖不但能控制胆固醇,还可能帮助抑制肠道中多种细菌的繁殖,为肠道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而提升肠胃功能。平时容易腹泻或者是便秘的人,应该多吃一点燕麦。

抗衰老

燕麦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如酚酸类和类黄酮化合物,还有维生素E,这些物质可以清除自由基,减少其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保护头发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钙、磷、铁、锌等,可以帮助头发生长。燕麦蛋白质可以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润滑头发表层,减少因摩擦或梳理等引起的头发损伤。

促进消化

燕麦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

燕麦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它可以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

降胆固醇

燕麦β-葡聚糖能够减少肠胃吸收脂肪的速率,从而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合成,科学家发现β-葡聚糖能显著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1/2页
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