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常吃它抗衰老效果好

滋润养颜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β-葡聚糖、维生素、燕麦肽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抗氧化、美白保湿的功效,多食用燕麦可以改善皮肤干涩,促进皮肤组织健康生长发育。因此,燕麦也被称作“家庭医生”、“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多的。

2、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B2以及菸碱酸)、维生素C、E以及叶酸。

3、矿物质: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铜、锌、锰、矽。

4、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β-聚葡萄糖以及植物碱、植物皂素。

燕麦的吃法

吃法一:草莓牛奶燕麦粥——香润滑爽美味随意配

1.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2.冲入100毫升鲜牛奶(冷热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调成牛奶燕麦粥。

3.加入新鲜草莓即可食用。根据个人不同喜好,还可在上面附盖一层奶酪、蜂蜜或糖浆。在做好的燕麦中加入一些新鲜的草莓就完成了。而且根据每个人喜好不同,还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奶酪、蜂蜜或者是糖浆。使得更加的好吃。

4.草莓牛奶燕麦片风味独特,味道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

吃法二:菊花燕麦粥——清热去火味甘香远

1.取菊花5-10克,加入沸水冲泡。

2.加入桂格即食燕麦片50克,拌均匀即可。根据个人不同喜好,加入蜂蜜或糖浆

3.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可防止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降血压等。

燕麦的禁忌

燕麦的禁忌

一次不宜吃太多

燕麦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一次吃太多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胀气。

麦片≠燕麦片

燕麦是纯天然谷物,是不甜的;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只占一小部分或者不含燕麦,且为了口感添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等。

总结:吃燕麦对于人的好处是很多的,如果你之前都是吃一些细粮,很少吃燕麦之类的粗粮,那么建议你以后应该要常吃哦!在主食方面多吃粗粮对身体的益处是很大的,不止是燕麦,红薯、玉米、芋头以及山药等食物,都鼓励大家多吃。

2/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