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黄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提高精力

二、黄豆焖猪尾

1、原料

猪尾、黄豆、油菜。辅料:葱、姜、蒜、黄豆酱、南乳、生抽、老抽、冰糖、料包(八角 桂皮 花椒 草果 香叶)。

2、准备工作

(1)猪尾切段,洗净,用眉钳处理残余的猪毛。

(2)黄豆浸泡一小时。

黄豆浸泡一小时

(3)葱切段,姜切片,蒜用刀稍拍碎。

(4)黄豆酱和南乳以2:1的比例调和均匀。

3、做法

(1)锅中烧开水,下猪尾焯水约两分钟,捞出猪尾用温热的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烧热,倒入油,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猪尾翻炒一下,加料酒去腥,加少许老抽,适量生抽,翻炒至上色均匀,倒入混合好的酱类,翻炒均匀。

(3)倒入没过的热水,烧开后,转入高压锅中,投入料包,倒入黄豆,盖上盖子和高压阀,大火烧至上汽后,转小火压30-40分钟。

(4)减压后,打开高压锅,如果有多余的汤汁,再开火收汁即可。

(5)油菜洗净,锅中坐水,放些盐和油,烧开后放入油菜,焯烫断生后捞出浸凉,沥干水分后围在盘边,将黄豆猪尾放在中间即可。

黄豆的禁忌

1.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有胃溃疡的朋友,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气、肠鸣、腹胀等症状,所以少吃!

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

3.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这些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 

4.肾结石患者,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5.痛风病人,痛风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黄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亲水物质,因此,黄豆磨成浆后,嘌呤含量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豆浆对痛风病人不宜。

6.患疮痘期间不宜吃黄豆及其制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黄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黄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黄豆的功效黄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