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常吃它消肿效果显著

红豆的功效你了解吗?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红豆是一种美味的豆类,但是说到功效就不清楚了。红豆的做法有哪些?一般情况下我们拿它来做甜点更多一些。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今天的内容!

红豆的功效

待粉浆煮至浓稠后关火,下2/3的蜜红豆

1、利尿消肿

吃红豆能够达到利尿的效果,因为在红豆中我们发现了原皂角甙,而这种成分对于排尿有帮助,因此就能很好的缓解水肿问题了。孕妇是一种很容易水肿的人群,建议在平时要养成多吃红豆的习惯,缓解水肿问题。

2、补血养血

红豆含有不少的铁,因此能够增加我们的血红素分泌,从而达到改善贫血的效果。另外红豆是红色的,红色食物基本上对于补血都是有效果的。建议贫血的朋友们可以常吃红豆以及红枣、猪肝和肉类的食物,能很好的治疗贫血。

3、健脾益胃

红豆的膳食纤维含量较为丰富,因此对于促进排便会有一定的效果。平时建议大家不要只是吃米面,还应该常吃红豆这样的粗粮,能帮助养护肠胃。中医也经常会使用到红豆,它的健脾养胃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并且没有什么副作用。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另取1.5碗水煮沸,放入蜜红豆,加冰糖煮溶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1/2页
红豆的吃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