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居然能美容护肤

玉米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爆米花以及烤玉米都是非常好吃的。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食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正确的方法,不能随意乱吃。玉米的功效有哪些呢?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功效

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吃玉米对于改善皮肤状态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玉米中含有一些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可以帮助改善皮肤黑色素沉淀的问题,去除痘疤以及斑点。另外维生素E还是一种能够促进肌肤修复的成分,如果皮肤有破损,补充之后能更快的修复。

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玉米是在减肥的时候不能错过的一种食物,虽然说玉米的热量并不是很低,和米饭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它却属于低G食物,也就是说吃了它之后血糖不糊升高太多,不会造成立马就很饱,然后很快又饿了的情况,有利于瘦身。

减肥期间吃玉米一定要吃得健康,建议把玉米煮熟或者是蒸熟了来吃,不要做成油炸或者烧烤玉米。因为不一样的烹饪方式会导致食物的热量不同,如果在加工的过程中使用了太多的调味品就不利于减肥了。

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玉米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玉米中含有高达2%的亚油酸,亚油酸是一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它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能促进降低血压,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吃玉米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叶黄素,胡萝卜素可以说是构成我们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物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身体中可以可转化成维生素A,可治疗夜盲症,能够帮助我们保护好眼睛。

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玉米的做法

松子玉米

材料: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胡萝卜(小)一根,小葱一棵,盐半小勺。

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

做法

1.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2.锅内加油,待油温有3成热,就把松仁放入锅中,保持小火,白白的松仁稍微有一点点变色,捞来沥油。

3.另起一锅,加底油,同时下葱花和胡萝卜丁煸炒,煸出香味后加辣椒丁,翻炒几下,就可以加入甜玉米粒翻炒了,至熟,加半小勺盐调味,盛盘出锅待用。

4.将预备好的松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椒盐玉米粒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