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黄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黄豆是很常见的谷类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黄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人体中的血压,还可以美容养颜,关于黄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黄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豆的功效

1.降低血脂

经常吃黄豆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主要是因为在黄豆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到了身体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常吃能够有效的阻止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能够降低了血脂,所以说生活中适当的吃黄豆对人体非常好。

经常吃黄豆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

2.降低血压

现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饮食过于重口,人们都喜欢吃偏咸的食物,这种食物吃了过多有可能造成血压升高,主要就是因为钠摄入过多,钾偏少,在黄豆中含有大量的钾,食用黄豆可以促使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体外,能够预防高血压出现。

3.抗氧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豆能够帮助人体抗氧化,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黄豆中含有一种叫做大豆皂苷的物质,要知道这种大豆皂苷有抗氧化的作用,到了人体后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食用黄豆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

4.养颜美容

黄豆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植物雌激素,而植物雌激素能够稳定更年期妇女的激素紊乱,并且植物雌激素还能够改善皮肤,从而养颜美容。

黄豆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大豆异黄酮

5.提高免疫力

人体免疫力的高低与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关系,当蛋白质摄入过少的时候,人体的免疫力会变低,而黄豆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有“植物肉”的说法,所以食用黄豆能够提升免疫力。

黄豆的做法

莲藕黄豆猪脚汤

用料

干黄豆1把;莲藕3节;猪脚1只(或猪脚1只,加骨头1大块);姜片4片;水2升

做法

煲这些简单的家庭汤水其实很简单。肉类汆水是重要的一步,水烧开,放入猪蹄和骨头汆烫,看到有脏的浮沫排出来,关火,洗干净即可

1/2页
黄豆的功效黄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