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有效健脾胃

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在平时很多人都喜欢把它直接蒸熟或者是水煮来吃,其实玉米还可以做成很多的点心哦!玉米的功效是有很多的,常吃它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了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功效

健脾益胃

经常吃玉米能帮助健脾益胃,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吃米粥才能养胃,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玉米种含有的多种营养元素也能让人的脾胃变得更加健康,适合经常吃。除非是胃病患者正在发病,那段时间就不能吃了。

抗衰老

爱美的朋友们在平时应该要养成常吃玉米的好习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比普通的米饭以及面食等更加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和脂肪的代谢。常吃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轻盈,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曲线更加好看。

保护牙齿

玉米由于里面含有的粗纤维比较多,因此常吃的话可以让我们的牙齿也变得更健康。在吃玉米的过程中,牙齿上面附着的一些污垢会被很好的带走,牙齿没有细菌,就不容易生病。平时爱吃零食的朋友们,适合常吃玉米。

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玉米,我们要知道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并且玉米中的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美肤护肤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

降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的做法

爆米花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