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类帮你清热解毒

红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血,还可以清热解毒,红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效果,红豆本身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肠道,它具有非常好的利尿作用,如果说人们有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吃红豆改善症状。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补血养血

常吃红豆能够起到生血补血的效果,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常吃这些食物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红豆可以说是贫血音的理想食物。特别是对于不喜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在平时可以吃红小豆来补血。女性可以喝红豆汤来补血。

3、健脾益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能够强健脾胃,主要是因为在红豆中含有较多的皂角甙,这个物质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其消化吸收的功能,对肠胃非常好。红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青蠕动.常吃红豆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促使排便的顺畅。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四红汤

主材料:红豆80克,龙眼肉10克,红枣10个,清水500克

调味料:红糖10克

做法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