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可以起到补肾效果

黑豆是比较常见的谷类食物,因为它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人们都比较喜欢。常吃黑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预防大脑老化。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粥,还能够煲汤。不过吃黑豆是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黑豆的好处

好处一、降低胆固醇

经常吃黑豆对人们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以及异黄酮,我们要知道这几种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它到了身体中能够与胆固醇发生结合或者干扰胆固醇合成途径,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以及抵抗动脉硬化的作用。

经常吃黑豆对人们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好处二、补肾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黑豆能够补肾,主要是因为黑豆与肾的形状类似颜色相似,中医的角度讲就是以形补形,通过多食用黑豆,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养肾护肾作用,肾气充盈,大家会感觉自己的皮肤以及皮肤光泽就会得到充分的滋养以及滋润。

好处三、抗衰老

黑豆中的物质到了身体中内氧化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抗氧化剂:维生素E,这个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它是一种能够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物质,常吃还可以帮助人们减少氧自由基对皮肤的损害,所以说黑豆能够达到养颜抗衰老的目的。

好处四、预防大脑老化

人体处于一定年龄之后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大脑会出现萎缩,这就是老年痴呆的出现,此时重要的是为大脑提供营养物质例如卵磷脂,这是脑神经的重要组成物质。多吃一些黑豆,可以延缓老年痴呆的出现。

黑豆,可以延缓老年痴呆的出现

黑豆的做法

黑豆枸杞粥

原料:黑豆,枸杞,红枣。

制法

1、洗净黑豆,先浸泡一会。

2、洗净枸杞和红枣。

3、锅中加适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红枣,用急火煮沸。

4、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烂,即可食用。

1/2页
黑豆的做法黑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