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类能够补血止血

2.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锅,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烧热,直接将漏篮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锅中,用锅铲不停的均匀翻炒。刚入锅的花生米是湿的,随着油温的增加水分会逐渐发散,翻炒的手感会由阻涩渐转为润滑。这时在锅中滴几滴香醋,再不停翻炒,待花生米表皮开始变黄后将火熄灭,利用余热继续翻炒,温度下降后即可盛出。盐或糖在装盘前后加入均可。

3.过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宜,再不停翻炒,否则内外受热不均,容易外焦内生。

过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宜,再不停翻炒

盐焗黑豆花生

材料:花生500克、黑豆300克

调味料:盐3茶匙(若要增加香气可加八角3粒)花椒1茶匙.

食疗功效:固肾补腰除脚气,令发变黑。能健筋骨、滋补五脏,对素食者更是佳品。.

制法

1.花生浸洗刷干净,黑豆选青肉的浸洗干净。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钟,凉后取出花生肉,试食一两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

2.黑豆加水慢火煲1小时。

3.待黑豆煲至腍身之后,加入花生再煲半小时,煲至水分后少浸不过豆面时便加入盐猛火一滚,再收慢火。

4.继续煮焗至干身,即可食用。

花生的禁忌

1、不宜大量生吃

花生脂肪和蛋白质含量较高,大量摄入后人体对其消化吸收不了,从而导致消化不良。另外生食花生也很容易感染寄生虫卵或其他疾病。

花生脂肪和蛋白质含量较高

2、寒湿凝滞体质不宜吃花生

花生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脂肪,脾虚腹泻、体质寒湿凝滞、胃肠道功能不良人群不宜吃花生。

3、油性肤质的人不宜多吃

花生油脂含量很高,易长痘痘、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不宜常吃花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花生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花生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花生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花生的做法花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