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谷类可以止血凉血

调味料:盐3茶匙(若要增加香气可加八角3粒)花椒1茶匙.

食疗功效:固肾补腰除脚气,令发变黑。能健筋骨、滋补五脏,对素食者更是佳品。.

制法

1.花生浸洗刷干净,黑豆选青肉的浸洗干净。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钟,凉后取出花生肉,试食一两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

花生浸洗刷干净,黑豆选青肉的浸洗干净

2.黑豆加水慢火煲1小时。

3.待黑豆煲至腍身之后,加入花生再煲半小时,煲至水分后少浸不过豆面时便加入盐猛火一滚,再收慢火。

4.继续煮焗至干身,即可食用。

五香花生的做法

特点:滋味鲜美,原味醇香

材料:花生仁150克,白糖、精盐、五香粉

制法: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焖片刻,剥去外衣,投三成热油锅中慢慢炸至松脆捞起待用。

2.待花生仁冷却后,将炒锅置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盐、五香粉,待糖化后炒匀,将花生仁倒入,使糖包裹住花生仁并炒干,将锅端离火口,装盘即成.

花生的禁忌

1、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

2、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花生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花生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花生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大家在吃花生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花生的好处花生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