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为身体补钙

黑豆的做法
黑豆乌鸡汤

原料: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生姜,盐。

制法

1、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

2、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

3、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

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

4、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

5、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即可食用。

海带炖黑豆

原料:鲜海带,黑豆,瘦猪肉,姜,葱,盐。

制法

1、把黑豆洗净,去杂质。

2、猪瘦肉洗净,切块;海带洗净、切丝;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

把海带、黑豆、猪瘦肉、姜、葱放入炖锅内

3、把海带、黑豆、猪瘦肉、姜、葱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的水。

4、把炖锅置武火上烧沸,挑出浮沫,再用文火炖煮,食物熟透后加入盐即可。

黑豆的禁忌

1.禁忌人群:黑豆属于高嘌呤类食物,痛风患者要避免食物。黑豆还有偏量属性,四肢冰冷腹泻的人应该少吃。后黑豆因为吃得太多而渡边杏

2.食用方法:在食用方法上,黑豆除了不能生吃以外,煮熟后还可以渡边杏吃很多,很容易发怒,所以用豆浆黑豆或醋泡沫黑豆等食物对健康更有好处。

3.与禁忌同时:对于服用中药的人来说,吃黑豆产品是渡边杏的。黑豆不仅与人参、刺参、丹参、玄参等相恶,还与蓖麻油、胡朴等中药一起吃,因为渡边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黑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黑豆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