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谷类能够瘦小腹

红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养心补血,还能够消除水肿。生活中红豆能够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做法非常多,大家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好处

1、养心补血。古代的医书中把红豆称为“心之谷”,这里主要就是强条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到了身体中能够清心火,还可以补心血。它当中含有的粗纤维物质丰富,常吃能去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

古代的医书中把红豆称为“心之谷”

2、健脾胃。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健脾胃的效果,红豆健脾胃消化的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们,在平时应加紧进补,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的精力更好、力气更壮,人们常识红豆也不会生病。

3、消除水肿。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并且红豆皮中所含的皂角苷到了我们的身体中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吃红豆能够有效的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等疾病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

4、祛湿清热。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6、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

红豆的做法

美味红豆沙

主料:红豆(500克)

调料:红糖(250克)植物油(180毫升)

厨具:食物调理机、电压力锅

做法

1、红豆放入凉水中浸泡4个小时。放入电压力锅,水没过红豆2厘米左右,选择“蹄筋/豆”功能即可。煮好的豆子很软烂了。

2、准备一个大碗,转半碗水,别以为这是个盆子,是个不锈钢大碗。

3、舀一小部分红豆入筛网,一手拿筛网,没入水中,一手搓揉红豆,让豆子和水分充分接触,搓揉出来的豆沙就沉入了碗中的水里。不要求快一次放太多豆子,适量就好。

4、搓揉的剩下的豆皮渣别丢,放在另一个碗里。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