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谷类可以提高免疫力

鸡蛋打散,放少许盐,将鸡胸肉蘸上蛋液后在燕麦堆里打个滚,让外表均匀地沾上燕麦。

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柴。

口感很不错,有点吃鸡米花的错觉,越嚼越香,越耐人寻味。

烤鸡蛋燕麦饼

食材:鸡蛋1个、燕麦30克、牛奶少许、酸奶少许

鸡蛋1个、燕麦30克、牛奶少许、酸奶少许

做法

一个鸡蛋,少许牛奶,加部分燕麦片混合。

一起倒入锅中无油小火翻炒成为粘稠状。

将粘稠物倒入模具中固定成型。

脱模后表面沾上剩下的燕麦片。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即可。

加上一点无糖酸奶和水果点缀。

燕麦的禁忌

1、消化道生病不适合多食

由于燕麦粉的膳食纤维素成分较高,因此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等消化系统疾病病人不适合多食。

燕麦粉的膳食纤维素成分较高

2、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不适合服用过多

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吃过多的燕麦粉,非常容易造成身体不舒服,因此不应多食。

3、留意食物配搭

吃燕麦片时还要留意食物配搭。适宜的食物配搭会让燕麦片的营养成分被消化吸收得更完全,燕麦片的味儿也会更好。燕麦片和牛乳配搭有益于蛋白、膳食纤维素、维他命、及多种多样营养元素的消化吸收;和淮山药配搭延年益寿,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病人的饮食疗法美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功效,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常见的燕麦有这些好处,燕麦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食用后能为身体提供能量。

2/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