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能养颜抗衰老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花生有的功效特别多,多数都是对身体比较好的。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凉菜,食物都有禁忌,花生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功效一:促进生长

适当的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促进生长,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钙特别高,钙元素对人体比较重要,它是人体骨骼重要的成分,所以说,在平时人们如果能够做到常吃花生,就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

适当的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促进生长

功效二:增强记忆力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花生当中含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尤其是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这两种营养物质,可以说是主要能提高人体的记忆力,对儿童和老年人来说应该要经常吃一点花生,能够增加记忆力。

功效三:养颜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花生能够起到很好的养颜抗衰老的效果,我们要知道花生一般被人们做“长生果”,主要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一种抗老化的成分“儿茶素”,所以经常吃花生,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它还可以有效的减缓人体老化的速度。

功效四:凝血止血

花生皮中含有的油脂和维生素成分能够起到凝血的作用,而且能有效的对抗纤维素的溶解,另外还能促进骨髓中血小板的制造,对于很多血液型疾病来说花生有很明显的止血作用。

功效五:降低胆固醇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成分,这些成分明显的作用就是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防止了很多高胆固醇诱发的疾病。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成分

花生的做法

皮蛋脆花生

作法:1.将皮蛋去壳后切成小丁,花生去膜剥成半。2.青蒜、葱、辣椒、蒜切细末,香菜切碎备用。3.将酱油膏、黑醋、香油与(2)之材料拌匀。

食用时将花生、皮蛋拌好之材料一起拌匀,即可食用。

盐焗黑豆花生

材料:花生500克、黑豆300克

调味料:盐3茶匙(若要增加香气可加八角3粒)花椒1茶匙.

食疗功效:固肾补腰除脚气,令发变黑。能健筋骨、滋补五脏,对素食者更是佳品。

制法

1.花生浸洗刷干净,黑豆选青肉的浸洗干净。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钟,凉后取出花生肉,试食一两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

1/2页
花生的做法花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