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 吃黑芝麻会给身体带来这5种好处

1、鲫鱼去内脏去腮,抹干水份,鱼肚里放姜三片;用油煎至两面金黄。

2、黑芝麻洗净,沥干水份备用,红枣去核备用。

3、汤锅中放入清水煮开,然后把煎好的鲫鱼,芝麻和红枣放进去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煲半小时左右,后加盐食用即可。

黑芝麻洗净,沥干水份备用,红枣去核备用

黑芝麻红枣粥

准备材料黑芝麻20克、干红枣50克、白砂糖30克

制作过程

1、黑芝麻下入锅中,用小火炒香,研成粉末,备用;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红枣洗净去核;

4、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和红枣,先用旺火烧沸;

5、然后改用小火熬煮,待米粥烂熟;

6、调入黑芝麻及白糖,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黑芝麻的禁忌

1、腹泻的人不宜吃黑芝麻

黑芝麻油性大,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如果患有慢性肠炎、腹泻的人食用黑芝麻,则可能加重腹泻症状。

黑芝麻油性大,有润滑肠道的作用

2、内热重、上火的人不宜吃黑芝麻

经常出现口舌生疮、牙龈肿痛、面红目赤等症状的人,体内火气都比较重,很容易出现风热病,此类人群不宜吃黑芝麻,特别是不要吃炒熟的黑芝麻。

3、不可过量食用

黑芝麻中的蛋白质和油脂含量都很高,不大容易消化。如果每天摄入量超出了身体的负荷,就会引起消化方面的问题,而且还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导致皮肤油腻、长痘等情况。所以,食用黑芝麻一定要控制好量,每天吃半小匙是比较合适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芝麻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芝麻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黑芝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钙物质,也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大家在吃黑芝麻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黑芝麻的功效黑芝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