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会给身体反馈这几个信息

玉米是很常见的谷类食物,它的味道非常好,吃起来的味道也是甜甜香香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那么喜欢玉米的人,知道玉米的好处有什么吗?玉米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煮着吃,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它的禁忌有哪些?

玉米的好处

一、减肥

说到减肥这件事,多数人都认为非常苦恼,多数人尝试了很多方法还是没有成功,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将玉米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这样能够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玉米是一种增强饱腹感的食物,本身的热量也非常低,这样就能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

说到减肥这件事,多数人都认为非常苦恼

二、美容养颜

爱美的女性在生活中可以多吃玉米,玉米有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主要是在玉米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各样的维生素,也有比较多的矿物质,坚持吃玉米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白皙光滑,也可以减少色斑的出现。

三、通便

如果在平时大家总是被便秘困扰,那么应该要经常吃玉米,在玉米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减少便秘问题,还有在生活中大家可以将玉米和牛奶搭配在一起,榨成奶香玉米汁,这个饮品对于改善便秘也有效果。

四、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大家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栓塞,以及各种各样的心脏病等等,这些疾病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经常吃玉米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的健康状态,因为玉米当中含有软化血脂降低胆固醇的成分。

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玉米的吃法

鲜玉米煎饼

用料

玉米(鲜)2个、面粉50克、鸡蛋2个、小葱1小把、花椒粉2克、植物油2汤匙、水2汤匙、食盐1/2茶匙

1、将玉米去掉外皮,然后用擦丝器擦下玉米粒成玉米浆,也可以用刀将玉米粒削下来然后用搅拌器料理机打成玉米浆

2、将鸡蛋打入玉米浆中拌匀,我用的是两个很小的笨鸡蛋,如果用的鸡蛋比较大,后面可以不再放水,或者增加面粉的量

3、将面粉放入玉米浆中拌匀成稍具流动性的面糊,可以用水来调节浓稠度

4、放入葱花、盐和花椒粉拌匀成调好味的玉米面糊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