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好处有哪些 这5个好处让你心甘情愿吃红豆

说到红豆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在我国种植和服用的历史已经有两千多年了,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高,那么经常吃红豆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饮品,也可以煮粥喝。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红豆的禁忌有什么?

红豆的好处有哪些

养神补血益气

在古代的时候红豆也被人们称为“心之谷”,主要是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养神性功能。红豆有很好的可清心火,补心气的效果。在红豆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降低血脂,降血压,能很好的改善心功能等,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古代的时候红豆也被人们称为“心之谷”

健脾益胃

如果能够常吃红豆,可以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这样对于吸收消化食物有很好的效果。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要多吃一点红豆,红豆中的物质会加强人们的精神,不易生病。红豆也被中医称其为“红豆子”,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明显的健脾和胃的功效。

消肿

红豆消除水肿的效果很好,它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对身体很好,并且在红豆外皮中含有皂角甙,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强的利尿性,经常吃红豆可以改善因为脚气和肾功能衰退等因素导致的面部和脚部水肿。

祛湿清热解毒

中医上,所有的意思都是湿的。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而且赤小豆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还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糖原、钙、磷、硫胺素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解毒的功效。

红豆神奇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肥胖症和浮肿都是如此,只是水平线有深有浅而已。祛风除湿,祛风止痒,消肿止痛,祛除体内湿热之邪。

红豆神奇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