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5个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燕麦是很常见的平民食物,现在基本随处可见,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经常吃燕麦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燕麦,它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

1、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燕麦是粗粮,含糖量很低,适当的吃燕麦能有效大的缓解血糖波动,主要是在燕麦中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糖和脂肪的代谢有不过的调节效果,如果能常吃燕麦,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2、燕麦片可以助预防便秘

燕麦中有丰富的粗纤维,它能帮助调节胃部的排空速度,多吃燕麦可以增强饱腹感,控制食欲,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它对于缓解便秘和水肿也有不错的效果,一些老年人总是有大便干燥的症状,吃燕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燕麦片可以帮助美容

在燕麦中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也能起到抗辐射的作用,经常吃燕麦可以抵抗紫外线的照射,帮助淡化色素沉着,起到美容防晒的效果,燕麦中的物质,也能让皮肤保持白皙,吃燕麦对皮肤有好处哦。

4、燕麦片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健壮体质,预防疾病。这些物质可以激活巨噬细胞和白血球,从而改善白细胞,增加细胞分裂素含量,促进特殊抗体行成,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以充分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

燕麦片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5、减肥

燕麦片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它可以用来去除身体沉积,起到帮助消除小肠废物的作用。一杯200毫升的燕麦粥,需要约15克燕麦片,而大约只含有55大卡的热量,它是一种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品。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品,具有极佳的吸水性和饱腹感,可减少食物摄入量。

燕麦的吃法

燕麦片山药饭

准备食材如下:山药1根,枸杞1小把,燕麦片半杯,大米2杯,清水适量

1/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