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会给你带来这些好处

玉米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谷类食物,关于玉米的做法也有很多,玉米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煮着吃都很美味,大家知道经常吃玉米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吃玉米的禁忌有哪些呢?

玉米的好处

抗衰老

常吃玉米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和作用,在玉米中有很多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它们都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生活中经常吃玉米,能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还能帮助预防皮肤的老化速度,并且玉米中的物质对视力也有不错的保护效果。

常吃玉米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和作用

促进肠道蠕动

在玉米中有植物纤维素,这个物质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如果大家能坚持吃玉米,是可以帮助大家预防便秘的,还能很好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经常吃玉米能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

总是有便秘的人,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不能尽早的排出体外,这样很有可能会给肠胃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大家能每天适当的吃玉米,能很好的提高肠胃蠕动的速度,所以适当的吃玉米,能防止健康受到损伤。

增强抵抗力

多吃玉米可以增强抵抗力,青少年应该适当多吃玉米做成的膳食,对营养物质补充、缓解疲劳和压力都有明显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因此,想要延缓机体衰老、增强抵抗力、达到增强记忆能力的作用,平时可以适当进食玉米。

辅助减肥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且其热量较低,相比于精白米面的主食升血糖能力较弱。

玉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

因此,日常可以适当选择玉米代替部分主食,同时保证饮食的合理健康,这样既能够获取较多的营养物质,又能够辅助减肥。

玉米的做法

椒盐玉米粒

材料:罐装玉米粒1罐,鸡蛋1个,生粉适量,椒盐少许,小香葱1根。

做法

1.备齐所有所需材料。

2.将玉米粒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

3.加入适量生粉,可以适当多放些,以至玉米粒比较有厚重感。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