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常见谷类竟然有这6个好处

燕麦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适当的吃燕麦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好处。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早餐,也可以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燕麦,燕麦的禁忌有哪些?

燕麦的好处

1、减肥:燕麦中有丰富的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增强饱腹感,这样就能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如果大家能常吃燕麦,可以起到不错的清肠作用,这样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减肥朋友可以常吃燕麦。

燕麦中有丰富的纤维

2、保护肠道:燕麦中有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这个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它在肠胃中会发酵,然后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这些物质能起到促进益生菌以及分解细菌等作用,还能改善腹泻和缓解便秘。

3、补钙:钙物质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燕麦中有比较多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如果大家能常吃燕麦,可以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能很好的促进骨骼发育,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症等情况。

4、保护心血管系统:燕麦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加上燕麦片中又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成分,能够预防高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同时,燕麦片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保护心血管系统。

5、美白祛斑: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多类型抗氧化剂,有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能帮助淡化色斑,对皮肤有美白作用等。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多类型抗氧化剂

6、解毒清肠:因为燕麦片含有高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而且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麦片,有于清肠排毒。

燕麦的吃法

彩蔬麦片饼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也非常适合家里有小朋友吃。这款燕麦饼与平常吃的饼不同是它的颜色是彩色的,看起来很卡通。准备麦片适量、鸡蛋、胡萝卜、调味品。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锅中烧水煮开后将胡萝卜放入,等到熟透以后捞出压碎。将鸡蛋打散放入燕麦,将胡萝卜泥放入麦片。放入调味品然后搅拌均匀即可。平底锅放油,等锅热以后放入面糊,将面糊摊开即可。等到两面金黄彩蔬麦片饼就做好了。

这样的搭配营养很全面,一些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蔬菜做成饼不仅看起来增添卡通的乐趣,还能保证营养不流失,也可以在饼上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增添口感。

水果牛奶麦片

1/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