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薏米的好处 它竟然是利水消肿的一把好手

薏米是常见的谷类食物,它本身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经常被人们当做主食食用,大家知道吃薏米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薏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煮粥还是煲汤都非常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大家知道薏米的禁忌有哪些吗?

薏米的好处

1、清热祛湿、利水消肿

天气燥热有胸闷不适的情况时,大家可以将薏米煮水和煮粥吃,还可以在里面加入白果,每天坚持吃一次,能起到不错的清热降火作用,它还能帮助去除身体中的湿气,帮助改善身体水肿等情况。

清热祛湿、利水消肿

2、美容养颜、美白淡斑

在薏米中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B族维生素有不错的保湿、锁水作用,食用后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干燥和缺水等情况。维生素E能起到淡化黑色素的作用,还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薏米对于晒后皮肤有不错大的修复作用,主要是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薏苡素,这个物质能起到防晒的作用,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白皙,也会有弹性,薏米中的物质,对于改善脚气或是因为病毒导致的赘疣等有不错的效果。

3、降低血脂、预防癌症

薏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机体消化体内的脂肪,加速脂肪的分解和代谢,抑制机体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降血脂的作用。另外,薏米中还含有较多的硒元素,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对胃癌、宫颈癌等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健脾益气、护理肠胃

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减少肠胃的消化负担。经常吃薏米可以有效改善胃溃疡、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状。尤其是对消化能力较差的病人来说,薏米有助于身体康复。

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5、减肥塑形

薏米中丰富的膳食纤维除了能够增加饱腹感、减少食量之外,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在肠胃的消化,使多余能量快速排出体外,从而预防多余热量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而造成肥胖。

薏米的做法

薏米排骨冬瓜汤

1/2页
薏米的做法薏米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