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好处 通过4个方面带你了解红豆的价值

红豆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谷类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知道吃红豆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除了能做成主食,也经常被做成点心,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红豆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好处

1、口感绵软,自然的香甜。经常吃粗粮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这一点对于注重养生的人来说很重要,红豆就是常见的粗粮,吃起来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丰富,不过红豆煮熟之后口感软绵,基本让人忘记它是粗粮了,可以说是很好的食物。

红豆就是常见的粗粮,它吃起来的口感粗糙

2、红豆消水肿。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有消肿的作用,如果能适当的吃红豆可以瘦腿,还能起到瘦脸的效果,红豆中有丰富的钾元素,在这个物质能帮助大家消除水肿,所以经常水肿的人,是可以多吃红豆的。

3、红豆瘦小腹。在红豆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肠胃将垃圾排出,虽然不能减少脂肪,但是能将堆在腹部的垃圾排出来,吃红豆能让大家的小腹更平坦一些,大家可以将红豆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

4、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2杯开水、煮开,放入芋头和红豆,用小火煮40分钟。

5、加入西米。

6、加入冰糖。

7、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