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好处 通过4个方面带你了解红豆的价值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4、等锅中的水快要烧干时,关火,趁热加入椰子汁,放入椰子粉,搅拌均匀。

5、将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软。

6、等红豆晾凉得变温的时候,放入吉利丁片,搅拌均匀,等待加入吉利丁片的红豆凉透。

7、放入保鲜盒。冷藏3小时,就可以吃了,食用时切块。

红豆的禁忌

1。红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红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红豆具有一定的药性

2。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红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3。红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4。认为红豆性甘酸,服用之后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千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出现尿多以及体形消瘦的情况。

5。如果不小心被蛇咬伤了,那么在一百天之内好不要服用红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豆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红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红豆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红豆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