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玉米不止好吃还有这些作用

玉米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谷类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喜欢玉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玉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水煮吃,还是炒着吃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玉米的禁忌有哪些?

玉米的好处

一、减肥

说到减肥这件事情,很多人都感觉非常困难,多数人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都没有是什么效果,可能是大家减肥方式出现问题。生活中大家可以用玉米辅助减肥,玉米是能增强饱腹感的食物,本身热量也比较低,吃玉米不会变胖,还能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

说到减肥这件事情,很多人都感觉非常困难

二、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玉米,主要是玉米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玉米中有多种营养物质,也存在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如果大家能经常吃玉米,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白皙,还能起到预防色斑出现的情况。

三、通便

生活中大家被便秘困扰,可以尝试吃玉米改善症状。玉米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便秘的人还可以将玉米与牛奶搭配在一起炸成果汁,饮用后能起到不错的 通便作用。

四、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大家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栓塞,以及各种各样的心脏病等等,这些疾病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经常吃玉米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的健康状态,因为玉米当中含有软化血脂降低胆固醇的成分。

吃玉米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的健康状态

玉米的做法

尖椒玉米粒

食材:新鲜玉米300克、青尖椒100克、橄榄油15ML、干花椒10粒、水30ML、盐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玉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将青尖椒洗净后切成小丁待用;

2、锅中油烧至7成热后,放入大蒜片、干花椒炒香,再倒入玉米粒翻炒炒匀,加水;闷至玉米变软,锅中水分收干;

3、放入青椒翻炒断生,加盐调味道即可。这道菜清爽可口,是白粥的好搭配,适合夏季食用。

橄榄油玉米水果沙拉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