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4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玉米可以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的味道是甜甜香香的,也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喜欢玉米的人,知道玉米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煮着吃,还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玉米的禁忌有哪些?

玉米的好处

一、减肥

提到减肥这个事情,大家都会感觉非常困扰,用了很多方法也没有效果,其实适当的吃玉米能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在玉米中有一种能增强饱腹感的物质,它本身的热量也很低,所以吃玉米能帮助人们减少热量的摄入。

玉米中有一种能增强饱腹感的物质

二、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玉米,主要是玉米中有营养物质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玉米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当中存在多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这些物质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白皙,还可以有效的减少色斑形成。

三、通便

生活中存在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些玉米,在玉米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能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除了直接吃玉米,还可以将玉米与牛奶搭配在一起榨成汁,饮用后也能起到通便的作用。

四、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大家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栓塞,以及各种各样的心脏病等等,这些疾病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经常吃玉米有助于改善心脑血管的健康状态,因为玉米当中含有软化血脂降低胆固醇的成分。

玉米的做法

椒盐玉米粒

材料:罐装玉米粒1罐,鸡蛋1个,生粉适量,椒盐少许,小香葱1根。

罐装玉米粒1罐,鸡蛋1个

做法

1.备齐所有所需材料。

2.将玉米粒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

3.加入适量生粉,可以适当多放些,以至玉米粒比较有厚重感。

4.充分搅匀,使玉米粒均匀裹满蛋液。

5.锅中加适量油,比炒菜稍多一些,烧至七、八成热时倒入玉米粒,不要立刻用铲子拨动,等待约半分钟再用铲子搅散。

6.炒几下停一会,不要一直翻动,待玉米粒呈金黄色后熄火,趁热撒入椒盐和葱花,拌匀即可。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