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好处 人们经常吃红豆不是没道理的

红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可以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大家知道吃红豆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做成主食,还可以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红豆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好处

1.排毒去热

经常吃红豆能起到排出身体毒素的作用,红豆中的物质,还可以起到治疗疮毒。红豆中存在比较强的抑菌成分,如果大家经常吃红豆,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喝酒的人也可以通过吃红豆来为自己解酒。

经常吃红豆能起到排出身体毒素的作用

2.消肿利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这样就能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对于已经患有心脏病和肾脏水肿的患者,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红豆,主要是红豆能缓解水肿。有肝硬化腹水的病人也要多吃红豆。

3.平衡血糖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如果能经常为身体补充钾元素,能很好的控制好血糖。吃红豆能为身体补充钾元素,这样就能使高血糖降低,也可以让低血糖升高。对平衡血糖很有帮助。

4.降血脂

红豆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促进多余的脂肪排出,所以它还可以达到降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

红豆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5.补血益气

这种食物也非常适合给孕妇吃。因为它可以补充铁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力。对于刚生产完的孕妇来说,可以用来补身。

6.通乳

乳汁没有办法正常分泌的产妇可以适当喝一些红豆汤,红豆能够有效的促进乳汁分泌。因为红豆中含有大量的叶酸。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