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想不到吃它竟然可以降低血脂

这样的搭配营养很全面,一些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蔬菜做成饼不仅看起来增添卡通的乐趣,还能保证营养不流失,也可以在饼上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增添口感。

这样的搭配营养很全面,一些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

枸杞玉米五彩羹

准备枸杞、鲜玉米、燕麦片、豌豆、菠萝、白糖。将枸杞洗干净备用,菠萝去皮切成小块备用。豌豆、玉米清洗后放入锅中煮熟,然后在依次放入燕麦片、枸杞、白糖,大约五分钟以后再放入菠萝粒,就可以出锅了,一款香甜可口的彩色羹就做好了。

水果牛奶麦片

需要准备苹果、纯奶、适量麦片、葡萄干、香蕉。将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备用。将香蕉皮去掉,切成菱形小块备用。取出两大勺子麦片放入合适的早餐杯中,将牛奶加热,然后倒入杯子中,搅拌均匀后加入水果,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后在放入葡萄干。一杯味美香甜的水果牛奶麦片就做好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即可。

苹果、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做低脂餐。将几种搭配既能补充营养,也非常的可口美味,适合上班族食用。

燕麦的禁忌

1.桔子

燕麦和桔子共同食用,会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如果情况严重,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燕麦和桔子共同食用,会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

2.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子,能够强烈地破坏燕麦的营养成分,从而降低燕麦的营养价值,因此,二者不能同时食用。

3.菠菜

燕麦含有钙质,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二者共同搭配食用,容易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4.红薯

燕麦中的脂肪含量是面粉或粳米的四至五倍,而难以被人体吸收消化。而红薯属于产气食物,两者共同搭配食用,容易出现胃痉挛、胀气的现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好处,喜欢吃燕麦的人可以将燕麦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很多人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吃燕麦,燕麦中的物质丰富,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有通便的作用。

2/2页
燕麦的吃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