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补肾益气防便秘

黑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谷类,经常吃黑豆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黑豆的吃法也很多,要怎么吃黑豆比较好呢?醋泡黑豆是常见的一种吃法,醋泡黑豆的功效有哪些?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补肾益气

中医认为,我们身体中的五脏有不同颜色的食物来滋补,水走肾,黑色属水,也就是说黑豆是这类黑色食物的代表。所以适量的食用黑豆对身体有解毒利尿的功效。对于肾虚导致的尿频、腰酸背痛等症状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有不同颜色的食物来滋补

抗老防衰

除了可以补肾益气之外,黑豆还有很好的抗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主要是因为黑豆中含有花青素和维生素E等物质,这类的抗氧化物能有效的预防体内细胞的氧化,从而起到很好的防衰老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食材。

预防便秘

黑豆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有良好的通便作用,可以促进排毒,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提高身体免疫力

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黑豆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黑豆可以补充蛋白质

帮助清理血管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这类食物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而且黑豆中亚油酸的含量也是很高的,所以多吃黑豆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脂肪酸,还能促进身体中胆固醇的代谢,帮助清理血管中的杂物。

黑豆怎么吃

第一种:黑豆粥

1/2页
黑豆怎么吃黑豆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