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补肾益气防便秘

准备食材如下:黑豆50克,大米50克,清水1升

具体做法如下:黑豆加清水500毫升,浸泡30分钟,锅中加清水1升,黑豆冷水入锅,加入大米,大火煮沸转小火煮30分钟,喜欢咸的加盐调味,喜欢甜的根据口味加糖调味即可!

黑豆加清水500毫升,浸泡30分钟

第二种:醋泡黑豆

准备食材如下:黑豆1碗,陈醋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黑豆洗干净放入干锅中炒熟,炒到豆子裂开花,找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把炒熟的豆子放入容器中,倒入醋,醋的量一定要没过黑豆,因为醋泡一段时间会发胀,密封好罐子,一个星期后打开罐子,黑豆都已经泡胀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了!

醋泡黑豆的功效

1、降胆固醇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和卵磷脂,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

吃醋泡黑豆可以美容驻颜、健脾开胃、预防便秘、降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如果喜欢吃醋泡黑豆的话,不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2、健脾开胃,改善胃肠道状况

吃醋泡黑豆,可以很好的健脾开胃,提升人体的气机。食欲不好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醋泡黑豆来提振食欲。并且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这些成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的堆积,有效改善胃肠道状况,预防便秘。

吃醋泡黑豆,可以很好的健脾开胃

3、美容护肤,抗衰老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E具有美容作用不错,而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故而吃醋泡黑豆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的效果。黑豆经过醋浸泡之后,可以让人体更容易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花青素在抗衰老方面的作用是十分显著的。吃醋泡黑豆可以有效美容护肤,抗衰老。

结语:黑豆是常见的一种食材,我们喜欢吃醋泡黑豆,或者将黑豆打成豆浆来喝。经常吃黑豆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喜欢吃的朋友可以适量的食用,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健康的生活规律,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2/2页
黑豆怎么吃黑豆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