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4个好处会让你加倍宠爱

玉米是常见的一种谷类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存在很多营养物质,喜欢吃玉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玉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水煮着吃,还是做成菜式都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玉米的禁忌有哪些?

玉米的好处

1、能延缓衰老及明目

经常吃玉米能起到平肝利胆以及利尿消肿的作用,玉米还能清湿热和健脾益胃。玉米中含有的物质,能去除干燥,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玉米中有比较多的类黄酮物质,这个物质具有不错的抗氧化功效,并且能直接作用于视网膜黄斑,防止黄斑变性。

经常吃玉米能起到平肝利胆以及利尿消肿的作用

2、能保护心血管

玉米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除了这些物质也存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物质对身体有好处,玉米中存在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会与维生素e一起作用与身体,这样就能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浓度。

3、能美容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玉米,玉米中有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促进细胞分裂,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淡化斑点。吃玉米也能增强饱腹感,减轻饥饿感,这样就能起到减肥塑身的作用。玉米中的维生素e,会刺激荷尔蒙的分泌,增加男性的魅力。

4、能延缓衰老

玉米含有的谷胱甘肽,属于长寿因子,和硒共同作用下能产生谷胱甘肽氧化酶,能够延缓衰老,让人们保持年轻态。

玉米含有的谷胱甘肽,属于长寿因子

玉米的做法

椒盐玉米粒

材料:罐装玉米粒1罐,鸡蛋1个,生粉适量,椒盐少许,小香葱1根。

做法

1.备齐所有所需材料。

2.将玉米粒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

3.加入适量生粉,可以适当多放些,以至玉米粒比较有厚重感。

4.充分搅匀,使玉米粒均匀裹满蛋液。

5.锅中加适量油,比炒菜稍多一些,烧至七、八成热时倒入玉米粒,不要立刻用铲子拨动,等待约半分钟再用铲子搅散。

6.炒几下停一会,不要一直翻动,待玉米粒呈金黄色后熄火,趁热撒入椒盐和葱花,拌匀即可。

玉米羹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