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这种常见谷类吃了能控制体重

燕麦也被称为野麦子,是常见的谷类,经常被人当做早餐食用。燕麦营养价值高,食用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用燕麦煮粥是常见的做法,生活中哪些人适合吃燕麦呢?

燕麦的好处

1.控制体重

燕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在燕麦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它能吸收体内胆固醇,将其排出体外,控制体重。

燕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降血脂

燕麦中有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的减少小肠对于胆固醇与脂肪的吸收,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3.调节血糖

燕麦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的水解体内葡萄糖,不会导致血糖升高,燕麦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延缓人体对糖类物质的吸收,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

4.改善便秘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的特点是吸收膨胀、持水,能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促进肠胃蠕动,适量吃燕麦能改善便秘。

5.保护肠道

燕麦能缩短粪便在体内停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有毒物质,这样就能减少肠胃疾病,预防肠胃癌症,吃燕麦可以保护肠道。

燕麦的做法

1.燕麦馒头

材料:燕麦、面粉、酵母、白糖、食盐

燕麦、面粉、酵母、白糖、食盐

制作方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到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始和面,在和好的面团上盖上盖子,开始发酵。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开始按揉,按揉好后分成小份,揉圆放入到蒸锅中蒸熟即可。

2.水果牛奶燕麦

材料:燕麦、牛奶、水果粒

制作方法:

1.用热水将燕麦冲泡开。

2.在冲泡开的燕麦中加入牛奶、水果粒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1/2页
燕麦的做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