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好处 这种常见谷类吃了能控制体重

3.燕麦香蕉卷

材料:燕麦、蛋液、香蕉

制作方法:

1.香蕉去皮裹上蛋液,蘸取淀粉,再裹上蛋液,之后蘸取燕麦。

香蕉去皮裹上蛋液,蘸取淀粉,再裹上蛋液,之后蘸取燕麦

2.在锅中放入适量油,开火加热,油温7成热的时候下入香蕉开始油炸。

4.燕麦山药饭

材料:粳米、山药、燕麦、枸杞

制作方法:

1.将燕麦与粳米洗净沥干水分,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2.把枸杞和山药放入到锅中,开始煮饭。

5.燕麦包

材料:燕麦、面粉、干酵母

制作方法:

1.将燕麦放入破壁机打成粉末。

2.把面包粉和燕麦粉放入一起搅拌均匀,在里面放入干酵母,也可以放入其他谷类。

3.加入适量清水,揉出面团,放入到模具中烤熟即可食用。

把面包粉和燕麦粉放入一起搅拌均匀

哪些人适合吃燕麦

1.便秘人群

便秘患者多数是因为肠胃蠕动能力不足引起的,燕麦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比较适合便秘人群食用。

2.减肥人群

减肥的人,要控制食物的摄入,燕麦热量虽然高,但不是增肥的食物,比较适合减肥期间食用,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增强饱腹感,有助于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

结语:燕麦中的营养物质丰富,适合大多数人群食用。燕麦的做法很多,能满足多数人对食物口味的需求。不过吃燕麦时不能一次吃太多,燕麦对肠胃有刺激作用,食用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的情况。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燕麦的做法燕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