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薯、紫薯、白薯 甘薯种类这么多怎么选才好

5、紫薯和红薯有助于控制体重

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吃紫薯和红薯也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它们的脂肪、蛋白质含量比较低,所以能量较少,而且其中富含大量纤维素,具有一定饱腹感,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紫薯和红薯。因为白薯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所以想控制体重不太建议吃白薯。

而且其中富含大量纤维素

红薯、紫薯、白薯有什么区别

1、红薯

红薯的口感更加软糯,而且富含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胡萝卜素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A,对视力有好处。此外,红薯中含有大量不容易被身体吸收的酵素破坏的果胶和纤维素,有助于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和肠胃蠕动,帮助通便。如果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选择红薯。

2、紫薯

紫薯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而且淀粉含量比较低,蛋白质含量高,所以口感较为甜软。紫薯中的抗氧化物和微量元素是很丰富的,所以有一定的保护肝脏作用,所以想要保护肝脏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紫薯。

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吃紫薯和红薯也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3、白薯

白薯的类黄酮含量要比紫薯和红薯中低,花青素含量也少,但是淀粉含量比较高,饱腹感较强,可以用来当做主食。

结语:我们常见的薯类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吃哪种薯类。红薯通常用来烤着吃,口感会更好。如果想要保护肝脏,可以选择紫薯来吃。如果想要作为主食,可以直接食用白薯。在吃薯类的时候也要注意一次不能吃太多,还要注意不吃皮,因为皮中含有生物碱,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肠胃不适。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甘薯对身体的好处红薯、紫薯、白薯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