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吃雪梨的9大好处

我们都知道,雪梨鲜嫩多汁,口味甘甜,含水量也非常多,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那么你知道常吃雪梨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吗?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冬季吃雪梨9大好处,赶紧来看看吧!

1、止咳

中国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所以,生吃梨能显眼排除上呼吸道传染患者咽喉干、痒、痛、音哑及便秘、尿赤等症状。

而冰糖蒸梨是中国普通的食疗补品,能够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也有很好的维护用处。

2、解酒

将鲜梨捣出汁,连服300-500毫升。

3、保肝

取鸭梨1个洗涤切片,与柳枝3截用水煎。每天喝汤食梨1次,有保肝用处。取生梨两个,去核后切片浸入醋中,天天吃1次,有清肝退黄疸之功能。

4、降压

取鸭梨、西红柿各1个,剥去外皮,放在锅内煮开5-10分钟。天天吃1次,连吃20天,可滋阴清热降压。

5、祛痰

把梨剜空,内部放上黑豆,用小火煨熟,每天食用。

饮食告诫:然而梨不宜多食,不然易伤脾胃、助阴湿。除此之外,风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虚便溏者应慎食。

6、生津解渴

雪梨润喉去燥。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1/3页
吃什么润肺冬天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