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夏威夷果的4种食用方法

1.建议是直接食用干果,而不去烹饪吃。因为其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往往有易氧化、产生过氧化物、安全性欠佳、易产生负面后果等缺点。

2.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被广泛采用,制西饼及蛋糕。亦可用以佐膳及送酒。不过,吃果仁亦对人有不好之处。

由于果粒坚硬,消化力弱人士稍稍多吃,会觉梗胃;嚼碎吞咽时,容易呛喉,而果屑藏存喉间摺壁内,会胀大发臭,颇难清理;果仁经烘香或油泡后,可提升口感,但却偏向燥热,引发豆豆喉痛痔疮。

一、夏威夷果仁笋粒炒虾仁带子

主料:夏威夷果仁100克,冬笋粒、芦笋粒各100克,带子4个,鲜虾160克,红萝卜半个。

配料:胡椒粉、盐、糖少许。

做法

1、虾去头去壳,挑出黑线肠,红萝卜去皮,切粒。

2、带子、虾仁先用油略炒盛起。3、起油锅,放下冬笋粒、芦笋粒和红萝卜粒炒匀,加入带子虾仁略炒,略加水稍焖后放调味料,再加果仁炒匀即成。

备注:烹制本菜,也可用其他果仁代替夏威夷果仁,用芥兰菜代替芦笋。

二、夏威夷果炒西芹

主料

西芹200克,胡萝卜50克,夏威夷果50克,虾米20克。

辅料

食盐1茶匙,植物油2汤匙。

10/15页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