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 常吃夏威夷果的好处

四、夏威夷果巧克力

材料

纯白牛奶巧克力50公克,小纸杯模型10个,夏威夷豆适量,牛奶巧克力100公克,奶水30公克,挤花袋与花嘴1个,彩色糖片10片。

做法

1.将融解的纯白牛奶巧克力倒入小纸杯模型中,稍微转一下让模型内边能均匀沾上巧克力,放入冰箱中等巧克力变硬。

2.拿出变硬的巧克力后,放入1∼2颗的夏威夷豆后备用。

3.将融解后的牛奶巧克力加入奶水搅拌均匀,放至有些成型凝固后,装入挤花袋中,在作法2中的半成品上挤出螺旋状即可。完成后在每颗巧克力上各加1片装饰用的糖片作装饰即可。

夏威夷果有副作用吗?

夏威夷果的副作用一

正因为夏威夷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它不仅有调节血脂血糖作用,可有效降低血浆中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但是由于单不饱和脂肪酸油脂往往有易氧化、产生过氧化物、安全性欠佳、易产生负面后果等缺点,所以建议你还是直接食用干果,而不去烹饪吃。

夏威夷果的副作用二

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被广泛采用,制西饼及蛋糕。亦可用以佐膳及送酒。不过,吃果仁亦对人有不好之处。

1.由于夏威夷果粒坚硬,消化力弱人士稍稍多吃,会觉梗胃。

2.嚼碎吞咽时,容易呛喉,而果屑藏存喉间摺壁内,会胀大发臭,颇难清理。

3.果仁经烘香或油泡后,可提升口感,但却偏向燥热,引发豆豆喉痛痔疮。

12/15页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