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提子的营养价值 提子美味营养又健康

提子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水果,因为其清甜可口,很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大家对于提子的了解有多少呢?大家知道提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知道提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知道提子怎么洗才干净吗?如果您对此也不是很清楚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从下文中寻找答案哦!

目录

1、提子的品种分类 2、提子的营养价值

3、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4、提子上火吗

5、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6、提子能多吃吗

7、提子是酸性还是碱性 8、提子怎么洗才干净

9、提子皮和籽可以吃吗 10、提子怎么吃

11、孕妇可以吃提子吗 12、提子的食用注意事项

提子也叫做“美国葡萄”、“美国提子”,它是葡萄的一个品种,具有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被称为“葡萄之王”。

“提子”本来是传统粤语口语对葡萄的称呼,由于早年进口葡萄借用了粤语的称呼,所以提子在中国大部分地区的语境里仅指进口品种的葡萄。但在传统粤语的语境里,提子泛指所有种类的葡萄。粤语口语没有“葡萄”的叫法,只做书面语使用,粤语地区民间把所有种类的葡萄都称为“提子”。

一般情况下,在除粤语地区以外的其它地区,提子一般就指的是进口品种的葡萄。以下内容单指此类品种。

提子虽然价格不菲,但在却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提子的热量比较高,半碗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一份水果分量,但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抗氧化物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具预防作用。

提子的品种分类

当今引入中国的提子品种主要有2个

一个是果实鲜红色或鲜紫红色,有光泽,外观十分漂亮的红提子,名叫“红地球”,又叫“晚红”。幼叶浅紫色,叶面光滑,叶背有稀茸毛。成叶较大,心脏形,5

提子裂,裂刻中等,叶面光滑有光泽,叶背无茸毛。两性花。果粒着生松紧适中。果穗一般重800克左右,大穗重2500克。平均粒重13克,大粒重25克。不裂果,不烂果,不落粒。果皮中等厚,难剥皮,含糖18-20度,鲜食味感清脆,甘甜口,不酸,不涩,口味极佳,耐贮耐运,自然存放能长达3个多月,恒温窑藏可贮至翌年的5月,先后贮存达8个多月。

3月上、中旬萌芽,3月中、下旬展第一片真叶。果实9月下旬成熟。生长势旺盛,始果期早,栽后第2年就挂果,第3年亩(1亩:667平方米,下同)产2000千克以上。另一个品种为果实紫黑色,光亮如漆,果粉浓,外观极美的黑提子,名叫“秋黑”。果粒在果穗上着生紧密,且大小一致,穗形美观。平均穗重750克,大穗重1700多克。果粒阔卵圆形,果皮厚。果肉黄绿色,可切成片,脆甜爽口,含糖18-20度,品质极佳。9月中旬成熟。果粒着生牢固,耐拉力强,极耐贮运,可贮至翌年3月,抗病丰产,栽后第2年开始挂果,第3年亩产就可达2000千克以上,第4年或第5年就进入盛果期。

除此之外,市面上经常可以见到的两个欧洲品种是“维多利亚”和“奥古斯特”,前者是青黄色的,而后者为金黄色。果实都是硬度大,含糖量达到18度以上,味道清甜,质好,而且还不容易落粒,抗病,丰产,7月中、下旬成熟。

1/15页
提子的营养价值提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