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做法大全

孕妇怎么吃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镁等营养成分,而且口感非常好,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要了解孕妇是否能吃猕猴桃,首先来看看猕猴桃中的主要营养解读。

猕猴桃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等都是孕期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并且其中富含的微量元素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的部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猕猴桃的果实的含糖量在13%左右,含酸量2%左右,非常适合孕妇食用,并且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为400mg/g,比柑橘高近9倍。

孕妇能吃猕猴桃。孕妇吃猕猴桃有补血止血的作用,能预防出血性疾病;能护肤,消除妊娠斑;强化免疫力;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猕猴桃中富含叶酸,是胎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妈妈每日可进食1-2个猕猴桃,能满足对上市纤维和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所以说孕妇吃猕猴桃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有好处。

孕妇吃猕猴桃时要注意,每日的进食量应控制在1~2个。而且猕猴桃是凉性水果,脾胃虚寒的孕妈妈应该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腹泻的孕妈妈也不宜吃猕猴桃,防止腹泻症状变得严重。

猕猴桃和牛奶或者奶制品都会产生负面反应,并不适合一起食用,所以孕妇在食用猕猴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哦!另外,对于孕期状况并不是很好的孕妇,在食用猕猴桃之前应该先咨询下医生,了解自身的情况再吃猕猴桃哦!

猕猴桃银耳羹

材料:猕猴桃100克,水发银耳50 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核切片;水发银耳去杂,洗净撕片,放锅内,加水适量,煮至银耳熟,加入猕猴桃片、白糖,煮沸出锅。

功效:此羹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肺热咳嗽,痔疮等病症。健康人吃能提高抗病能力,预防癌症,泽肤健美,延年益寿。这款美食非常适合孕妈妈秋季食用,猕猴桃中的营养成分能提高孕妈妈抵抗疾病的能力。

猕猴桃酱

材料:鲜猕猴桃1000克,白糖适量。

做法:选用熟透的猕猴桃,洗净沥干水分,去皮;将糖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熬成糖液,取出一半,将猕猴桃肉放入糖液中,煮沸15分钟左右,待果肉煮成透明,无白心时,再倒入另一半糖液,继续煮20分钟,边煮边搅;煮好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略凉,装入瓶中贮藏即可。每次食用20克,一日3次。

功效:此酱具有清热通淋,养阴生津的功效。适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痔疮等病症。

猕猴桃苹果汁

材料:猕猴桃2个、苹果半个、柠檬1/3个。

做法:先将猕猴桃、苹果、柠檬洗干净之后去皮切块;然后将准备好的三种水果放入果汁机中,加入50毫克的凉白开搅拌均匀,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猕猴桃苹果汁有生津解热、滋补强身的功效。孕妈妈食用能增加食欲。

11/15页
猕猴桃怎么吃猕猴桃